close
單身…
我很開心我最近身邊的女朋友,
現在過著舒服的單身生活;
可以有喜歡的人,
可以走自己的生活步調,
可以感受自由,
可以不必再造口業罵男人賤。

感情…
是女生的挑戰。
小時候,我覺得世上沒有永恒的愛情;
夫妻也不過是把愛情轉化成親情,
所以會羨慕老先生牽著老太太。

結婚…
很開心的穿著美美婚紗拍照、宴客,
高興的去蜜月旅行,
規劃著未來、何時生小孩;
但車貸、房貸會先壓著新婚夫妻,
什麼都漲價,只有薪水不漲。
同事、上司又如猛獸,我們生活在都市叢林裡…

意外地孩子來了,
頂著大肚子上下班,
坐公車沒人讓位、坐捷運又很累;
老公怎麼不開車載?因為小職員在公司哪有停車位。
好不容易到了生孩子的那天,
剖腹產好貴,而且有七天的痛痛復原期;
自然產好痛,孩子如果在肚子太久會窒息。

因為小孩,
夫妻開始拼命賺奶粉錢,連尿布都好貴…
養兒方知父母苦;
所以除了小夫妻家庭開銷,
還要奉養公婆和父母。
不過婆婆老是猜不透,丈夫會當個無能的夾心;
父母會心疼妳的遭遇,但是連當夾心也當不成。

小孩漸漸長大,
教出個任性的孩子很吵,
生出個不機靈孩子很糟。
又醜又哭又吵又鬧…
開始在想孩子壞基因是誰的?!

同樣朝九晚五,
下班後趕回去煮飯照顧小孩;
老公說他要加班應酬去酒店。
要計較家計、煩惱小孩的教育、擔心老公不成材、還要怕他搞外遇…

妳會開始懷疑以前年輕又自信的自己在哪?
如果當初不結婚或嫁給有錢人又是怎樣??

到底…
我還是做我自己。

【2006.伍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ve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