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時,在台北漫夜獨自返家的我,陣陣風吹把記憶陷入盛夏。

我的藍紫色天空,蟬聲唧唧繞林,環山皆是濃濃翁鬱,晚上七時許,在一充斥雜物兼曬衣的會議室中,正和其他夥伴檢討今日的教學。無論是小朋友在學校課業的學習,下課後逗趣頑皮的表現,甚至不受控制大鬧課堂…都是每日我們聊之不竭的話題。整整六個星期,我在新竹尖石當志工,補救教學原住民小朋友的學業。我是他們口中的老師,心中的姐姐。

他們像似童話裡的小王子和小公主,擁著純真善良的個性,靈巧活現的神采,深邃的眼眸閃耀星光,脫俗的不染人間穢污;這令人咋舌的美,神只賦予貼近天地的子民。那裡朵朵白雲綴飾藍天,叢山綠意伴著幽咽溪流,一筆一畫勾勒出世外桃源的輪廓。

我,帶著一顆學習和奉獻的心來到部落,展開人生新頁。從來不覺得當志工是放大自己去造福他人;而是透過在服務的過程中,了解自己,體會不一樣的經驗,並且運用同理心站在對方立場,聆聽自己和別人內心的聲音。我要找尋──真正的愛。

我的腳步仍舊前行,走過了白日與黑夜,這些過往我不捨遺棄;腦海中抹拭不去的痕跡,讓我知道幸福。幸福就在我勇敢實現夢想時,萌生綠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ve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