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大寶朋友及大寶:

由於最近這一學期來發生太多事,
大寶想向大家報告一下;
順便報告給自己!

(1)參加ADHD過動兒活動志工
(2)參加社區劇場志工
(3)參加人本數學想想營助教培訓
(4)實習倒數ING
(5)這個夏天重回山上當山大王
(6)5/8這天決定戴牙套
(7)庫存三十幾本書未看
(8)試驗常吃薏仁十天天喝膠原蛋白四物=會不會變白

(1)(2)(3)(5)項→【未完成/完成式】
(1)帶領過動兒活動總共有兩場,
其中一場我不過在開會時一直叮嚀回到主題,
已經保持低調,結果活動主持人竟然在大家共識下是我。
(2)已參與完畢;但身為文字紀錄的我,至今只有寫出會議紀錄。唉…人太懶。
(3)陸續有一連串活動,只是我先參加兩天一夜的培訓營,
我會盡可能把史英所發表的言論紀錄打成文字,因為我覺得獲益良多呀!!
當日參加多是公立知名大學學生,但是我發現…
現在的年輕人,只會對問題的文字表面發言,而非深究核心…
(5)我又要回尖石當山大王啦!!
而且我想多從人本和過動兒的活動中,找到怎麼和死小孩打交道的方法。


(4)→【即將過去式】
曾經我在某知名大型文教機構總部上過一天班做助理,第二天進門就說我要離職;
因為部門主管連續休假,所以被樓層主管叫過去商量。
我說:公司沒有幫工讀生保健保違法,而且我來一整天沒有電腦可用,我無法工作。
他說:那請人事立刻保,我太太在別間公司時,
曾有一星期沒電腦;不過我會請人立刻安排。
我說:我還是要走,因為連個工讀生的小事都要勞動樓層主管,
以後發生工作的糾紛,又該怎麼做?
其實我也考慮到,如果我接續工作,我相信別人會放大我的一舉一動…
以此類推,我目前可以實習十幾週,應該是人生的大考驗。
不是我難相處,而是我有自覺自己適合在何種環境工作,並且不犧牲自己的權益。
好個實習呀,只是讓學校團督的阿梅老師在我心中升格為「神」;
老師會給學生力量,希望我們換個角度來處理事情,
給予的建議圓融並充滿做人處事的道理。
想當年我上老師的必修課,
可是因為聽不懂就直接走出去教室散心的呢!!
一定要來寫篇感謝老師的文章,
也睽違二年我主辦活動,為老師弄個謝師宴!!

(6)→【未來進行式】
我真的去找牙醫做評估,而且拍了X光片;
預計是兩年我會戴著透明牙套,但因為我的牙排列是屬於擠在一起,
所以要把牙調整距離,做完臉會變寬…哈…
意謂我一輩子就是會有人來說:妳長得有像哈囉凱蒂!

(7)→【現在進行式】
前陣子上網路書店狂買書,主要是故事小說、價值觀…等;
然後又去圖書館借了一堆「家庭治療」的相關書籍,
這學期修的「家庭」、「性侵」、「家暴」,
剛好都是我喜歡的議題,老師們也都上得很好,讓我不知不覺就想借這些書呀!
但我最近發現「榮格與密宗」這本書還不錯,上次在三民有看一個小時,可以推薦!!

(8)→【未來式】
雖然我說我要美白是很欠揍的一件事,但這樣吃下去,我發現皮膚真的變光滑了。
而且學校後方的薏仁湯還可加水果、花粉,選擇甜度、冷熱,
但是正常人會自己煮來吃,不會像我要花個三、四十元買。
趴姐問我最近幹嘛想變漂亮,是想談戀愛嗎?
然後動不動要我轉換平日「深度」話題來聊個戀愛相關事宜,
其實是趴姐就要去馬來西亞玩,在想自己的馬來小飛機吧!(←左列只有趴姐、小王子、大寶的共同朋友才懂)

以上簡略報告,
這半年來我幾乎在做和兒童相關的志工,連阿梅老師的專長也是在兒童;
參加很多活動,也認識幾個不錯的朋友,
畢竟要和我「真正」聊話的人不多。
想起一次我和趴姐兩人超累的前往某講座路上,
我和她聊起在外上完廁所會不會用洗手乳洗手,
聊著聊著…趴姐突然驚覺說:
我們真的累了,平常我們都在聊哲理、人生…結果現在在聊上完廁所洗不洗手!

以下我最近長這樣,
其實我四月底有剪短頭髮,這是我在人本受訓時拍的,
地點是新店北宜路上的小學,我整夜被笑鬧聲、重機飆聲吵得睡不著,
拍攝的時間是清晨五點多,我和鳥鳴聲一起擁抱早晨…

大寶的朋友,我要倒數了--和大寶一起迎接六月的畢業典禮吧!!







●附錄:許大寶的未來 
問十個人,會有三個說我是獅子、三個是射手、三個是牡羊…
未来写真館スタジオへようこそ。
許大寶の未来写真
by ふりーむ! 無料ゲーム/フリーゲー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ve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