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小王子的朋友老是自居失戀受害者,又偏偏老是失戀;身邊的朋友也全成為失戀受害者--因為要聽她不斷抱怨和哭訴…以社工專業而言,我想這好比家暴事件,除了有被打的受害者外,最可憐就是看到爸媽不和打鬧的小孩。

這些孩子又稱目睹兒,因持續、反覆地經驗暴力而常感到極端的恐懼、焦慮,且多數目睹兒會呈現出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在情緒、生活適應、人際關係上產生問題與障礙,此外,因暴力發生所帶來一連串生活的改變也同時是目睹兒需要面對的問題。(本段文字由NPO新聞稿轉貼)

換言之,我親愛的小王子承接失戀目睹兒的角色。我想他的壓力極重,特別是他已身心失衡…並於近日發表網誌【插話】,其中三大段中有一篇幅極力誇讚我?!其實如果對照全文的前後,聰明人就知道他直正意圖不是感謝上天讓我們相遇,而是另有他想。我想以小王子的例子,警惕大家--【什麼樣的人和什麼樣的人在一起,你談戀愛的時候只有兩個人,幹嘛分手要扯進所有親朋好友】。

天蠍座的小王子是內心澎湃,外在冷靜沉著的雙面人…後來我也發現雖然他話老是說一半並暗藏玄機,不過我卻可以在第一時間直覺猜中他的心思。某次小王子和訝異我怎麼這樣厲害,我說:畢竟你是話多的天蠍,願意把話說一半了,我天蠍座的小弟每次和他說話時,反應只有抖眉毛呢!

●以下為小王子的文章摘錄:

大學最後一年,何其有幸和大寶成為好友
大二時在系學會一同工作,看著直接、豪爽、氣勢拼過男人、有幹勁、執行力強、閃閃發亮身為會長的大寶
講話總愛拐彎抹角、個性陰沉的我暗暗心想:這傢伙和我不合tone,我們肯定一輩子都不會成為朋友。

沒想到,真的,緣分真是奇妙的東西
居然在大四下又與大寶有所交集
這半年來也感情逐漸加溫,成為好友(不~~~~大寶~~~~~不要跟我說一切是我自作多情!)

雖然我是信奉:只有什麼樣的人,沒有什麼樣的星座
但星座依舊是個可信且有趣的東西
遇過這麼多巨蟹座,大寶是唯一一個不像巨蟹座的
無論男女,我認識的巨蟹座幾乎是小男人小女人、安於現狀、宿命論
但大寶這個人卻是由〝冒險〞這個辭所構成的

開始積極參與各種活動,還敢跑去小流浪
都是受到大寶〝冒險心〞的影響

聰明、堅強、積極、熱情、理性卻適度感性、有執行力、富社會使命感、關注社會議題
大寶就是這樣優秀的女性(我跟啪姐都這麼認為喔~哈哈,當然,啪姐也是個優秀的人)
我們幾乎不聊風花雪月、無病呻吟、沒營養的八卦
每次與大寶聊天都可以有新想法、得到新知識、甚至能自我檢視(講話每次都他椰椰的中肯,害我都可以自我覺察+反省)
和大寶談話完總覺得有所成長、如沐春風

我的朋友們當中包含友直、友諒、友多聞
但我很難為大寶定個位(好像都有包括,但用這三種又不夠具代表性)
不過,正是因為有大寶,才更讓我感受到:啊啊~有個可以一同奮鬥、一同燃燒(我比較容易自燃啦~XD)的朋友真好!

啊啊~對了,幫我們再度牽線、讓我們搭起友誼橋樑的是阿梅老師
所以阿梅不只是我們的神,還是我們的媒人喔(羞)

這是一篇告白文~XD
唉唷~快畢業了,讓我發表一下肉麻噁心的畢業感言不為過吧 ★

欲知全文,請自行點選本部落格中連結到小王子那兒。

其實我第一次看到這一段時,害羞得又驚又喜,但是看完全文就知道他在動什麼腦筋。小王子呀,這樣不認識我的人,會覺得我小時候應該常常去小溪看魚兒逆游而上吧!我的腦海也突然蹦出這幾年念大學的點點滴滴,才發現原來早年小王子一點都不想和我當朋友呀!!我想如今發展到此地步,真的是緣份…更開心被你定義成一起「實踐」人生的朋友,我們就一起冒險的走下去吧!走不下去,我們可以用趴姐未來會贊助的飛機票橫越現實。

我有感而發想感謝身邊的每個朋友,我是只顧自己的大孩子,不像你們這樣細心、貼心或關心我的生活,人情債真的很難還,希望你們可以每日過的幸福快樂。人生下來都有自己的功課,很感謝在做功課的時候,還有你們的陪伴!


●附圖:
我21歲生日時候,想不到小王子你出席了!而且你還穿粉紅色有洞洞的古裝!!
但我一直覺得你怎麼笑的比我開心,我想阿方是覺得你over,所以臉色怪怪的…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ve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