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櫻一看到我就說:

「伊君的小孩長了很大,會說話,會玩耍,會跑來跑去…」

她用一個見到小妖怪的語氣低聲嚷嚷。

星期天的下午從亮朗的街道走進昏黃燈光的咖啡店,

這是和小櫻、伊君及他的三歲兒子翔翔一起共享的午餐約會。

 

一入座坐定,

小櫻急著問翔翔:「我是姐姐還是阿姨?」

翔翔笑顏開懷說:「姐姐、姐姐。」

畢竟我們都是無法接受被稱做阿姨的80年代,

只是我不懂,

討厭小孩的小櫻竟滿足這小虛榮和翔翔虛情假意一番,

我內心想著:小櫻等妳狐狸尾巴露出來吧!(笑)

 

和伊君、小櫻寒喧一番,

卻發現翔翔一直坐不住跑來跑去,

躲在桌角下不出來、跑到店前望著自動門外、身子倚著隔壁桌好奇看著…

甚至小手突然拿起隔壁桌叔叔的手機玩,

叔叔停下和友人之間的對話,對他說:「你想要玩我的手機嗎?」

隨即讓翔翔看著手機,並且把他抱在大腿上說:

「我剛剛一直看你跑來跑去,等一下要乖乖坐好喔!」

此時我對面的翔翔媽、小櫻都低下頭來,開玩笑說著真丟臉。

 

翔翔喜歡拍照,有時候我會拐他要拍照要他坐好;

當他前去看「風景」的時候,我還和他說要玩躲貓貓要他快回去。

但雙魚座的翔翔可能從小就很浪漫,

總是搞不定他的行踨,

最後一次要他回座的時候,還聽到一位小姐說:「小孩在自動門前很危險!」

這時候的翔翔卻以為我要和他玩遊戲,

開始跑在擠擠的沙發椅間想玩「兩小無猜」式的遊戲,

孩子,我也想這樣和你嬉戲,但是我會被其他客人罵死呀…

基於這樣的前提下,我只能嚴肅要求他一起走。

 

翔翔身後的高中男生和他小小玩耍,微微笑,

翔翔在屈臣氏的時候,店員看見我幫翔翔試擦香料,微微笑;

翔翔在麥當勞看到哆拉A夢的時候開心著,麥當勞姐姐微微笑,

翔翔走累突然坐在飯店前的高階梯,自HIGH衝下來差點撞到來往路人的時候,

那個男生微微笑。

 

「要不要牽手?」

牽著一個三歲男生的小手,

這個孩子不愛哭,就算走路滑倒也沒落淚,

看見他想表達一些句子卻吱吱唔唔,

看見他重覆大人說過的話學習,

看見他對這個世界給他的新鮮很期待,

看見路人對他的微微笑;

有你的台北、星期日、午后、人來人往…

敵不過你的青春無敵。

 

 

 

 

 

 

●旁邊的叔叔看不下去了吧…哈

 

 

●來挑糖果囉!翔翔超認真的,還一直回頭要我不要拍…

 

●終於挑到好吃的糖果囉,其實我們是打算以他們母子為背景。

 

 

●好啦! 小櫻是好人,還願意幫他開糖果;不是搶來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ve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