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這二個多月的沉潛,我明白了人生,所有的事情都是過程,最後都是邁向死亡;加上這幾個月失業率高漲,我想我和幾個同學、朋友們,大家都是失業數字的貢獻者,但是我從來不會想到要怪馬總統,所以我不太明白當初為什麼有人沒工作要怪罪陳阿扁?

 

腦海中突然出現──我略顯無精打采的模樣出現在光鮮亮麗的城市,看著人潮不停的腳步而有點不知所措,只好找個休憩的位子坐下,枯坐地心想我應該要站在無人的海邊,感受海風時而大時而小的吹來,海潮聲陣陣狂嘯,我和被海浪退棄的沙灘,一起分享空氣中孤獨的慘澹,然後…大喊都是馬英九害我沒工作…再傳簡訊給自己的朋友,告訴他們事實是馬英九害我的。

 

我必須低調地說第二段只是我的幻想,但我想知道怪陳阿扁的人都是這樣的心境嗎?我們被政治化影響的太嚴重了,所以如果支持馬先生選下任的失業朋友,快去找工作吧!不要讓失業率羈絆他連任之路;但是討厭馬先生的,可以繼續失業,並且不斷鼓勵自己的親友一起失業,增加失業人數,然後全民罷工,證明台灣是民主的社會也讓馬先生下不了台。

 

其實我只是想分享昨天收到的不認識理專轉寄的信,以及今天下午在HBO看到的電影。信件主旨【向逆境乾杯,跟敵人致敬】,內容大意是一位求職者在面試第一關就被刷下,但他仍厚臉皮的參加第二關,自身的學歷及過往職稱都不高,十年的工作經驗,待過的十二家公司都倒。當他被面試官及其他竸爭者嘲弄時,他說:我知道成功的經驗大部分相似,容易模仿,而失敗的原因卻各有各的不同。用十年學習成功經驗,不如用同樣的時間經歷錯誤與失敗,所學的東西反而更多、更深刻。我認為,別人的成功經歷很難成為我們的財富,而恰恰是別人的失敗過程卻是我們不可多得的財富!」

 

WE ARE MARSHALL】中文片名為希望不滅,真人真事改編。在19701114日,發生了一個鉅痛的遺憾,載滿他們大學橄欖球員及親友團的飛機失事,使得原本是人人心中至愛驕傲的橄欖球隊,大家不再抱持任何希望,甚至走不出的桎棝而視為禁忌。直到一位外地的教練願意來重組球隊,並且廣邀各界球場上的年輕菁英,重新打造MARSHALL的人心及球隊。故事雖然陽光正面,但是沒有誇張到不顧一切的勇往直前,反而細細描繪和事件相關人們的心境,傳承過去難忘的榮耀,雖然現時無法超越,但仍堅持自己,並且盡自己的力量和責任。而在新教練的帶領下,那個球季他們還是敗多於勝,但1984年之後,球隊表現頻頻告捷,不過已不是十幾年前重組的球隊,而又是另個傳承後輩的事蹟。

 

或許失敗才是常態,我以前沒想過,畢竟連小魚都會一直在溪水逆游而上;但是讀完轉寄信,也巧合看完電影,發現小魚太辛苦了。每個人都想要追求自己的夢想和希望,誰都想著成功,可是失敗這場硬仗,比成功更有挑戰和收獲。用力面對成功的曇花一現和大小失敗彙聚而成的人生吧!





♥♥♥♥♡
不錯的電影,在台灣好像直接發DVD;網路上的評論也很少。
但是我以本人誠信掛保證,真的好看!!
一開始的畫面是罹難者在飛機上的信心口號,
而後在會議間往下看的群眾們,
是因為校長和董事會正打算撒掉球隊,
全體同學也大聲呼「We are Marshall」!

畢竟大飽我是吃太陽很強的陽光路線和鐵漢拼到底淚水、汗水分不清的那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ve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