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要整理思緒的同時,在想著要聽哪一片音樂好?後來決定《雷光夏,黑暗之光》我猜測,收錄的十首歌應該不會影響我要想字拼湊的動腦時間,我試試;而我心中的備胎是《929》的歌曲。


 詩人之夜  


 

詩人之夜

我和大家排排坐,在中山堂二樓的禮堂中。那夜的流程由929樂團的兩首歌聲開始,十位詩人點名上台誦詩,作詩甄選在台工作的東南亞籍三位得獎者用自己家鄉語言吟唱作品,和另外兩位外國詩人一樣,當我執著文義字面的時候,這聽不懂的語言,我用的是感受,感受音韻抑揚頓挫起伏擺動;影像詩、一行詩的得獎作品分享,頒獎。「我希望我的衣服可以和我一起長大。」上台領獎的是一個偎在媽媽身旁的小女生,害羞用麥克風說話,其他一行詩的得獎者,幾乎是高中學生,而這幾位我也在排隊入場的同時看到他們的身影。


「純粹的夜晚,詩人秘密結社…」主持人楊照說的,這個會場有點像他們詩人間老朋友的會面;我看到楊照的感性,畢竟上次我看到他的時候,他在沙龍中回答著以愛爾蘭獨立來論台灣。
節目進行的同時,我右手邊是在劇場的表演者頑童,左手邊是藝文愛好者小風,他們兩個都參加過近幾屆的詩人之夜,甚至頑童去年還上台表演。在我月初得知詩人之夜時,心想著有哪個朋友會主動來約我去?按奈不住打給小風,請她到淡水【有河BOOK】取票,她立即說:「喔,我知道那家店,我還和老闆及老闆娘聊過幾次天,他們都是創作人。」

這兩個朋友,甚至說原本就打算要參加了。謝謝你們,讓該是一個人的我,多了兩位同好豐富秋夜孤單;這遑論是詩人們的聚會,也是我們的。

 

 

 

 

台北詩歌節會場 

 

 ●929樂團主唱吳志寧是詩人吳晟之子,姐姐吳音寧也是作家。詩人向陽上台時,開玩笑地說怎麼只有吳晟念詩才有樂團伴奏,然後又推薦自己的女兒上台誦詩;小時候看向陽寫的童書,吳晟的甜蜜負荷,十幾年後可以看到作者,是一種難以形容的喜悅。 

 

女說女史


 ●這是頑童十一月底連續的三場劇場表演,有興趣的話可以搜尋「女說女史」,而且以下照片是不同女人組合起來的。頑童可是個連海角七號劇本手稿都有幾頁的人,我都一直開玩笑她是劇場界的巨星。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ve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