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牯嶺街創意市集

和久違的小偶重逢,當我們在一家麵攤前猶豫,煮麵的老闆不停邀喝著,但後來卻決定和她一起去吃個便當;傳統的華人社交,比較容易從吃吃喝喝開始。走進創意市集,我少了好奇駐足,很快走完整個街區,經過荒野協會的擺攤,在口袋裡剛好掏出五個十元,剛好足夠買四張一組的聖誕賀卡。經過一個對談型式的工作坊,就在小劇場前的柏油路上放起沙發和與談者,這真是一個舒服。其實創作玩藝兒真的很精巧特別,只怪我還沒領到消費券,我的錢包比我的人瘦得還快。

再一次經過麵店,老闆大聲咆哮國小年紀的兒子:為什麼沒有做好整理工作?諸如此類的問句,兒子也不示弱的回嗆說:我有,我做好了。坐在兒子旁的兩個少年顧客臉色尷尬,兒子又低聲說了句:神經病。

因為想走去中正紀念堂,但是方向錯誤,所以我和小偶折回;再見到老闆的時候,他坐在剛剛兒子的位子吃麵,下午三點多吧?!我和老闆不小心對上眼,其實剛剛第一反應是覺得兒子怎麼會大聲回話,可是又懷疑自己是不是也曾和父母這樣說過。回家求證我媽,我媽說是呀,妳是這樣對妳爸說話的;看來我死後離上天堂遠了一點,被打入地獄又近了一點。

我和小偶的創意市集行,即將踏入中正區的另一端。

 


創意市集布標

●創意市集是詩歌節下的活動,不光是買賣生意,其中有許多特別的「小玩意」、裝置點綴市集。

 
創意市集小沙龍

●路邊就坐起來的工作坊,這在台北難得一見。就在牯嶺街小劇場前。


詩歌斑馬節 

 ●柏油路這樣看來很可愛,會很不忍心走過。


荒野聖誕卡

●這是荒野的聖誕卡其中之一,因為只有這一張我覺得我拍的可以見人。其他三張分別有不同圖樣,顏色為紅、黃、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ve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