蕾蕾是誰?

新人小卡.jpg

 

她是我堂姐,這是她的小名。她長的很㊣,但是我在婚禮上無緣近拍。

 

基本上最近大家應該都狂吃喜酒吧!127日這天,我一路從新莊到新竹,看到很多禮車上綁著紅色啾啾,我自己偷偷算大約有十戶人家吧(由我在路上看到的車隊及喜宴會館就有五戶人家請客),以一桌十人算,一場地算二十桌,至少就有10×20×102000人當天和我一起祝福新人哎。這麼無聊的事,當然就是回程坐在姑丈及姑姑的車內算的,後座是我和我爸媽。

 

原先一開始去的時候,我姑姑在車上就問我【現在在做什麼?】我說我沒工作,這時我的父母開始出聲圓場──年輕人剛出社會,現在都要有經驗的呀…景氣不好什麼的…當然以長輩立場會不希望家族中都是些無所事事的死小孩,我有發現我姑姑對於沒工作這件事,有她的小小立場。認識了24年多,我訝異我爸媽的義氣相挺,當然他們平常也是會和我說找工作什麼的(鄭重聲明:我對未來有自己的想法,不是要忤逆或吃定父母)

 

由於這是家族的喜酒,久違不見的親友們(甚至走在街上也認不出的)就開始話家常;長輩最關心的事,就會問問對方的小孩在幹嘛什麼的…她們如回憶感嘆般提到,年初的時候我表姐(姑姑的小女兒)出嫁,那時她們向我堂姐蕾蕾說馬上就要到妳啦!那時候伯母還說不會啦,沒那麼快;結果,現在我們坐在這裡吃喜酒。

 

話鋒一轉,我大伯母問我媽:她女兒我幾歲啦?我硬說24歲,我媽說要多算一歲啦,就和她說我25歲了。這時有個聲音出現(我忘了是誰說的)──25歲也差不多要結婚啦!有沒有對象呀…坐我對面的姑姑說那要快「找老公」了!我挑著眉回說:「找工作」。

 

這次我去吃喜酒,我真的發現我有一定年紀了(泣),小時候從大人口中聽到的話,好比:長這麼大啦!小孩長大真的很快哎!!我看著堂哥、表哥的小孩,也都這麼訝異著,雖然我堂哥、表哥、表姐他們還是我以前看到的老樣子。

 

連最後我們吃完喜酒和今日親家的伯母再會,她也是拉著我說:下次就要吃妳的喜酒啦!哈哈哈,我用「哈哈哈」的臉回應。這就是吃親友喜酒會發生的事,我媽還問我堂妹(蕾蕾的妹妹)有沒有男朋友?我心想怎麼可以問這種問題呀,如果是我就不會這樣問,因為我還會考慮到對方可能是同性戀、雙性戀、不想交男朋友、快和男朋友分手之類的…

 

蕾蕾和老公從認識到結婚約一年半,她在我去新竹當志工的時候,還特別打電話問我需不需要幫忙;我很驚喜,因為我平常和親友的互動並不多,很高興她打電話來關心。我爸也在婚禮上和我說,當年蕾蕾是考上台大公費的學生,可是因為要陪我伯母,所以留在新竹念師大,這是我伯父拿剪報給我爸看的。所以蕾蕾現在任教於小學,而老公是竹科的工程師。祝福蕾蕾新婚愉快,未來的日子幸福囉!

 

 

阿公.jpg

我很不要臉的坐在「長輩」兩個字前,前方這位是我阿公。他現在已經87歲了,前些日子還跟團去南部玩。

 

老許和阿媽1.jpg

                                                            

我左手邊坐的是我阿媽和我爸。

阿媽也是87歲,而且已經當太祖了;和我爸很有母子臉。

我爸老許,說他是我爸很難相信,因為我們長得太不像了;可是因為我爸,讓我對射手座充滿好感,畢竟我也是個有射手座性格的人吶!

老許和女兒笑著說:我想這兩年我也該好好準備結婚資金啥的,他女兒當下大怒為什麼要準備,她有說要嫁人嗎?老許又笑著說:妳不要激動,我是說我準備,又不是妳準備。


 

                                                       老母.jpg


右手邊是我媽,看到她應該知道他們沒有抱錯小孩回家;韓劇都這樣演。因為她,讓我對天平座又愛又恨。

這位媽媽參加完婚禮認真對她女兒說:以後妳要結婚去公證好了,反正我們家的人都沒朋友,找不到人來講賀詞啥的…我心想也是,但是結婚這事離我太遠了。



新人們.jpg 

左圖:結婚當天也是蕾蕾的生日,也一起切蛋糕慶祝。其實蕾蕾大我約四、五歲,我表姐也是。換言之,她們念國一的時候,我才小二;哪裡來的幻覺這樣的年紀差,我馬上會有結婚喜訊。

右圖:他們的婚禮上,男主角還特別帶舞,我發現他們轉到我們這面時,看到我高舉手機,好像有特別笑臉停頓動作一下,但是…我手機拍照功能還沒那麼好,抓不到那一刻。




★吃喜酒後,突然覺得好多現實不得不面對;原來某種程度,我是脫離社會認同的某種層面,想到小偶之前寫的一篇文章,我想那是在說我, 說的是我某些想法作為並不是大家會認同的,像人生、工作、婚姻…可是我仍然堅持。

或許要感謝我的父母開明,那天當我們開車經過離樂生不遠的一個社區,我爸說他當年是想買這裡的房子,後來我說,如果我們住這裡,我早就參加樂生運動了;我爸媽笑了一下。或許換成別的父母就不知自己的孩子在說什麼,也可能會去阻撓、 干涉;但是我爸媽心中想的應該是--就算攔住妳,妳還是會去。

如果哪天我爸媽說自己是同性戀,或是要變性什麼的(但是變性的話,要自己存錢去;大飽很窮),我真的都可以接受;因為我們是一家人,是你們告訴我只有家才是永遠張開雙臂歡迎我、保護我、支持我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ve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