蕾蕾是誰?

新人小卡.jpg

 

她是我堂姐,這是她的小名。她長的很㊣,但是我在婚禮上無緣近拍。

 

基本上最近大家應該都狂吃喜酒吧!127日這天,我一路從新莊到新竹,看到很多禮車上綁著紅色啾啾,我自己偷偷算大約有十戶人家吧(由我在路上看到的車隊及喜宴會館就有五戶人家請客),以一桌十人算,一場地算二十桌,至少就有10×20×102000人當天和我一起祝福新人哎。這麼無聊的事,當然就是回程坐在姑丈及姑姑的車內算的,後座是我和我爸媽。

 

原先一開始去的時候,我姑姑在車上就問我【現在在做什麼?】我說我沒工作,這時我的父母開始出聲圓場──年輕人剛出社會,現在都要有經驗的呀…景氣不好什麼的…當然以長輩立場會不希望家族中都是些無所事事的死小孩,我有發現我姑姑對於沒工作這件事,有她的小小立場。認識了24年多,我訝異我爸媽的義氣相挺,當然他們平常也是會和我說找工作什麼的(鄭重聲明:我對未來有自己的想法,不是要忤逆或吃定父母)

 

由於這是家族的喜酒,久違不見的親友們(甚至走在街上也認不出的)就開始話家常;長輩最關心的事,就會問問對方的小孩在幹嘛什麼的…她們如回憶感嘆般提到,年初的時候我表姐(姑姑的小女兒)出嫁,那時她們向我堂姐蕾蕾說馬上就要到妳啦!那時候伯母還說不會啦,沒那麼快;結果,現在我們坐在這裡吃喜酒。

 

話鋒一轉,我大伯母問我媽:她女兒我幾歲啦?我硬說24歲,我媽說要多算一歲啦,就和她說我25歲了。這時有個聲音出現(我忘了是誰說的)──25歲也差不多要結婚啦!有沒有對象呀…坐我對面的姑姑說那要快「找老公」了!我挑著眉回說:「找工作」。

 

這次我去吃喜酒,我真的發現我有一定年紀了(泣),小時候從大人口中聽到的話,好比:長這麼大啦!小孩長大真的很快哎!!我看著堂哥、表哥的小孩,也都這麼訝異著,雖然我堂哥、表哥、表姐他們還是我以前看到的老樣子。

 

連最後我們吃完喜酒和今日親家的伯母再會,她也是拉著我說:下次就要吃妳的喜酒啦!哈哈哈,我用「哈哈哈」的臉回應。這就是吃親友喜酒會發生的事,我媽還問我堂妹(蕾蕾的妹妹)有沒有男朋友?我心想怎麼可以問這種問題呀,如果是我就不會這樣問,因為我還會考慮到對方可能是同性戀、雙性戀、不想交男朋友、快和男朋友分手之類的…

 

蕾蕾和老公從認識到結婚約一年半,她在我去新竹當志工的時候,還特別打電話問我需不需要幫忙;我很驚喜,因為我平常和親友的互動並不多,很高興她打電話來關心。我爸也在婚禮上和我說,當年蕾蕾是考上台大公費的學生,可是因為要陪我伯母,所以留在新竹念師大,這是我伯父拿剪報給我爸看的。所以蕾蕾現在任教於小學,而老公是竹科的工程師。祝福蕾蕾新婚愉快,未來的日子幸福囉!

 

 

阿公.jpg

我很不要臉的坐在「長輩」兩個字前,前方這位是我阿公。他現在已經87歲了,前些日子還跟團去南部玩。

 

老許和阿媽1.jpg

                                                            

我左手邊坐的是我阿媽和我爸。

阿媽也是87歲,而且已經當太祖了;和我爸很有母子臉。

我爸老許,說他是我爸很難相信,因為我們長得太不像了;可是因為我爸,讓我對射手座充滿好感,畢竟我也是個有射手座性格的人吶!

老許和女兒笑著說:我想這兩年我也該好好準備結婚資金啥的,他女兒當下大怒為什麼要準備,她有說要嫁人嗎?老許又笑著說:妳不要激動,我是說我準備,又不是妳準備。


 

                                                       老母.jpg


右手邊是我媽,看到她應該知道他們沒有抱錯小孩回家;韓劇都這樣演。因為她,讓我對天平座又愛又恨。

這位媽媽參加完婚禮認真對她女兒說:以後妳要結婚去公證好了,反正我們家的人都沒朋友,找不到人來講賀詞啥的…我心想也是,但是結婚這事離我太遠了。



新人們.jpg 

左圖:結婚當天也是蕾蕾的生日,也一起切蛋糕慶祝。其實蕾蕾大我約四、五歲,我表姐也是。換言之,她們念國一的時候,我才小二;哪裡來的幻覺這樣的年紀差,我馬上會有結婚喜訊。

右圖:他們的婚禮上,男主角還特別帶舞,我發現他們轉到我們這面時,看到我高舉手機,好像有特別笑臉停頓動作一下,但是…我手機拍照功能還沒那麼好,抓不到那一刻。




★吃喜酒後,突然覺得好多現實不得不面對;原來某種程度,我是脫離社會認同的某種層面,想到小偶之前寫的一篇文章,我想那是在說我, 說的是我某些想法作為並不是大家會認同的,像人生、工作、婚姻…可是我仍然堅持。

或許要感謝我的父母開明,那天當我們開車經過離樂生不遠的一個社區,我爸說他當年是想買這裡的房子,後來我說,如果我們住這裡,我早就參加樂生運動了;我爸媽笑了一下。或許換成別的父母就不知自己的孩子在說什麼,也可能會去阻撓、 干涉;但是我爸媽心中想的應該是--就算攔住妳,妳還是會去。

如果哪天我爸媽說自己是同性戀,或是要變性什麼的(但是變性的話,要自己存錢去;大飽很窮),我真的都可以接受;因為我們是一家人,是你們告訴我只有家才是永遠張開雙臂歡迎我、保護我、支持我的呀!!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eve19 的頭像
neve19

在城市裡迷路

neve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不會跟妳搶怪獸的小Q
  • 好久不見,許爸好帥喔~
    許媽剪短髮整個很年輕耶!

    我對於文章中妳說不會問人家有沒有男朋友的那後面小小備註感到很妙,哈
  • 是的
    他生日15號就要到了
    有沒有要祝福他一下 我可以轉告
    畢竟他還記得你是住在哪裡的某某某呢!

    很妙是吧
    畢竟我一向走「大膽假設小心求證」路線

    neve19 於 2008/12/15 01:22 回覆

  • Zara
  • (鄭重聲明:我對未來有自己的想法,不是要忤逆或吃定父母)

    這句話 或許我可以懂
    你要加油咧!!
  • 感謝妳的打氣呀
    謝謝妳的支持
    我也祝福妳!!

    neve19 於 2008/12/30 12:35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