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不懂事的時候,

我問了身為宜蘭榮譽市民──雨青:

小時候,課本都會告訴我們過年要回鄉下;

像我的鄉下就要回屏東,

那妳們鄉下人的鄉下在哪?

我的前提是基於我有個國中同學她每次回羅東,

都說她要回鄉下…

雨青大怒說:我們宜蘭哪是鄉下?

我必須再次聲明我當時是豆腐腦袋呀!!

 

雨青也曾告訴我,

當年我們在第二次分發的時候,

她對教室裡的學生們都覺得他們不好相處,

我是她在大學未開學時,第一個留下印象覺得和善的同學…

 

想不到,

畢業後的半年,

我竟然又在宜蘭市遇見她;

因為,

大飽要到宜蘭市工作了!!

而且還拜託雨青找房子給我和阿葩。

 

不過有趣的是,

要到宜蘭工作是很臨時的決定;

雖然一開始決定住雨青她家的租屋,

想不到我爸看了不喜歡,

竟然在一個下午和當地的咖啡店老闆熟了,

還請老闆介紹房子給我們。

老闆說他的親戚最近剛退租一間房,

並請他過來談,

親戚來了在外頭先和老闆聯絡前屋主,

我在店內突然注意到親戚說:

薛先生嗎?房子已經租給你女兒的同學囉!!

 

我心一驚…

我想宜蘭可以有多少薛先生,

房子還是他女兒的同學要租,

更妙的是親戚走進來和我們打招呼,

給我們的名片頭銜上,

竟然就是先前雨青曾提過前房客的工作地點及職稱!

偷偷和阿葩及我爸說,

怎麼會這麼巧遇到前房客呀!

 

經過一番確定後,

果然是前房客呀!

而現在,

我們決定租的地方,

就是這位前房客的新買下來的房子…

有和雨青自首了,

很感謝她的大力幫忙,

雖然最後沒有入住呀!

我的人生真的很奇妙,

常常會遇見一些「有緣份」的事!!

 

各位大飽的朋友,

歡迎來宜蘭關心大飽一下,

我住的地方很便利;

離車站只要走十分鐘,

離上班地點也只要走十分鐘,

右手邊是夜市和百貨商場,

前面是市場和大醫院,

左手邊是熱鬧的商店街。

Q呀,

我們今年一月的時候,

有開車經過,就在香雞城那一帶呢!!

 

大飽終於找到工作了,

感謝大學同學佩華的幫忙,

感謝小偶幫我問房子,

感謝我的家人們支持,

有機會我會考慮選宜蘭縣長的!

 

★註:固定送信至我家區域的帥氣180郵差,

            你短時間遇不到一個宅女拿掛號了!!

            希望我不在家的日子,

            你可以好好工作等我回來~

           (我根本就不認識對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ve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