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17個大夜班填滿我的工作

顛倒,應該說是模糊──我對時間及日夜及假日的感受

我只能從廣播知道今天星期幾

人們應該在台北的辦公室覺得太陽很大

7便利店派明星促銷根本霸佔全天廣告

 

但是我工作的時候

從外面的大鐵門、側鐵門、保全系統到

裡面的窗戶、窗簾、門鎖都緊緊包覆著我

我不想讓人知道只有我一人守夜

 

嗯,睡眠狀況不是很好

然後胖臉皮層多了很多屑屑、名副其實的黑眼圈

最重要我少了「一口氣」的幹勁

我沒有辦法一口氣讀完考試的章節

我沒有辦法一口氣念完想看的課外書

我沒有辦法一口氣看完名單中的電影

我沒有辦法一口氣完成自己已設定好的雜事清單

好像日本人會挽起袖子發出:喲西    的一口氣

 

倒數幾夜的上班日

騷擾的電話一直響

不同的人在不同的時刻表達不同難堪的來電

我感覺到自己的惶恐

因為    我沒有辦法一口氣用髒話和他們對談

只能想辦法掛斷電話

立即    一口氣詳列狀況發信向主管求救

幸好隔日百姓上班時

主管積極向相關單位發信並詢問警局做法

幾天內便處理好這類擾人不愉快的事

難得感受    一口氣完成的即刻救援

 

不知道騷擾者是不是寂寞

雖然他們的寂寞造成我的困擾;

可是他們用淫聲穢語想嚇良家婦女

我實在不能苟同

排遣一口氣的寂寞,用一口氣的亂打電話

不配享有寂寞

 

六月17個日班

將有飽飽的太陽熱呼呼我的工作

我要一口氣的力量

也要一口氣的享受獨家光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ve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