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可…」濃郁低沉的男聲帶著期待,是先聽到塑膠地板蹦蹦的從遠方傳來聲響,漸漸像漣漪震動我的雙腳,一片黑暗中,大家呼喊著,或許是演唱會中我看到迷們最熱情的一面。舞台的光又再度亮起,我們矚目的她和樂隊霸佔視線;最後一首歌,她開口說是當年的第一首歌,她說話的嗓子有點乾,台下在猜測,我在想會不會是《一個人》?我也聽到有人猜是《一個人》,不過印象中她曾說過這歌覺得芭樂。

昨日的夢紛擾依舊  害怕承受太多的傷痛

酒後的我有些寂寞  不知有誰真正的在乎我

台北夜色依然繽紛閃爍  沉默的我只是匆匆走過…

《愛上你只是我的錯》,清唱,李雨寰和她一起輕柔唱著歌。

 

座位幾乎都滿了,特別是舞台側邊搖滾區,反而遠方高高的座位有點空蕩。迷們很冷靜,每首歌幾乎沒有多餘的反應,我卻一直跟唱打拍,是記憶中的歌曲,從十二年前,1997年開始。《星星堆滿天》的鼓聲敲擊著我,那是第一張CD,第一台手提收錄音機,卡帶漸漸要消失的前哨。我思索每個按鍵的功能,按下PLAY前奏出來,爸爸說:女兒長大了,會聽這種歌。《星星堆滿天》在那天一樣讓我驚喜,陳奕迅一出場迷們雀躍鼓噪,他們合唱;MV的影像我抹不去,長髮的她手指夾煙唱著,即使是現在再看MV也不覺得時空落拍。

演唱會裡,樂手的打扮都和印象中差異甚遠;秀秀都不秀秀,李雨寰也不李雨寰。我忘記數第幾首歌,也沒有偷偷記下歌序,但想也想不起來;因為每首歌我都會唱,都和我走過某些光陰,她的歌聲和CD沒有兩樣,幾乎沒有休息,一首首接連著唱。其實我對感情的歌沒有太大的情感,某一部分我是冷漠的,但是《祝我幸福》,我跟著她的歌聲卻聽到想哭。好久不見的《somebody》、《你就是吃定我》、《不要告別》、《證據》、《silence》、《Queen》、《女爵》…很多記憶我放在十年前的兩張專輯,我真的不記得演唱會中出現哪些歌曲,因為我都愛。

十二年前,拿到她的專輯,沒想到十二年後,我會在小巨蛋看到她的演唱。台北變化很快,十二年前小巨蛋在哪?而我一直是一個人在享有她的音樂,連演唱會都是買單位,可是我知道,將看到滿滿和我一樣支持她的迷們。我媽在知道我要去演唱會的當下說:妳一個人?怎麼沒買我的票?我回:因為之前我還討厭妳。我媽說:我就知道。想不到我媽知道我是一個人呀,在六月,不令人痛快的台北天氣,悶悶地打著雷,雨時而大時而小。

不知道十二年後,我會不會再看到她的演唱會,突然想到如果以後我有小孩,我要帶著孩子參加她的演唱會。ENDING,滿滿人潮離開,我聽到大家對這場演唱讚不絕口。散場看到一個白髮的中年爸爸手牽十歲的女兒;不一定我的假想會成真。

十二年,音樂讓我們彼此靠近。人生可以有幾個十二年?台北或許都不台北,我或許不是我,但我相信對她熱愛的初衷不會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ve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