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已經將近放學時間;我聽著廣播──是莫文蔚的《電台情歌》,印象中這不是主打歌曲,想不到歌聲卻從收音機傳出。令我忘不了的前奏,好寂寞的一首歌。國中時候我就買她的第一、二張專輯,剛開始她在螢幕的形象,還是幾近光頭的古惑女,誰也不知道她怎麼這麼有吸引力;她的嗓音令人難忘。那時候會因為金曲獎沒入圍而失望,但我卻深信她和楊乃文必然可以奪得某屆歌后。

 


        有些事我很訝異,1995-2000年間喜歡或購買的唱片,即使現在再聽也不會覺得失望,看看唱片的封面或是內頁歌本,至少我愛的歌手造型比對現在,也不會感到莫名奇妙。甚至驚覺原來都已經有十年了!

 
        廣播裡
下一首歌「When I was young…」接序播出,記憶一直沉溺於青澀年少,聽著柔和的歌聲,回憶連結到我討厭的國中時代,這是當年班際英文比賽的歌曲《Yesterday Once More》,我想到我的班導、我的同學們,老師對一個女生說她是班上唱最好的。基於我對國中沒興趣,開始再用力推想,高商時的英文歌班際比賽是唱《Yellow Submarine》,大家都不配合英文小老師,每次練習都亂七八糟…我們班是不是又得倒數的?還是我根本就記錯(完全沒這首歌)??但以上的回憶應該都沒有維持五分鐘。


 


         只是很幸運地聽見兩首放在國中回憶的歌,他們在我腦海中不期而遇。把這三首MV看了看,早晨五點的辦公室我不自覺大聲哼唱「We all live in our yellow submarine, Yellow submarine, Yellow submarine…」。喔,這個月我又上大夜班。看看這兩首英文老歌的歌詞,我發現英文程度果然有小進步!畢竟以前連看歌詞都不想看的。



 

老歌總是容易把人帶到回憶的角落,九月的涼爽也讓我陷入逃不開的孤獨,推算時間連結過去的片段,那些逝去的回憶、沒有交集的人們、曾經的生命力…不自覺一次又一次碰撞著我,讓我不得不在混亂中試圖安身。今年我還沒祝福處女座的朋友生日快樂…處女座的朋友們,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ve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