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群中,妳握住我的手,我無語看著妳的背影;人潮擁擠,所以我們緩緩移動每個腳步。這是我第一次去放天燈,在前去的巴士上,妳不停說我倆曾經搭火車到菁桐、平溪…腦海裡完全沒有畫面,卻想到午時用膳和另個朋友對話,發現自己已有回憶缺口…真的有這件事嗎?妳說妳可能記錯;一路上,我眺望窗外的綠色風光,想到過去在山上的日子,蜿蜒的山路似曾相似,那時伴隨童言笑語,妳問我是不是好久沒有到戶外了?嗯,我不掩飾的承認。前去平溪的路程,彎道接連而來,甚至有些無法招架…自嘲這根本就是頭文字D

 

原以為今天溫度驟減,但天氣很好,汗水淋漓惹得我脫去一件多餘的衣服;一早我在光點台北報到,吸引我的是三個短集三個母親的故事,明白了劇中人物內心的愁悵或歡顏,或許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中午和朋友相約在大學母校一帶,最近的我常在城市迷路,一路從中山北路走到民生東路,分針也陪我走了一圈。回到熟悉的場域,試圖捉回自己對自己的感覺,回眸資訊大樓,赫然發現社工系校友字樣布條,抱持好奇前入,竟見久未謀面的學妹!她已成為系上助教,寒喧幾句後,她問我:妳還好嗎?她說:她都有定期追蹤我的網誌…我表面笑說:看來妳是我的粉絲,要不要簽名?但內心卻深深感動…原來自己擁有默默的祝福和關懷。那個主動給我的擁抱,讓我備感溫暖。

 

下車時已見天燈在天上飄盪,平溪果然人滿為患,同行的你們說不想這麼早放天燈;原以為可以拿免費天燈,未料早已被其他百姓拿完。所以我和妳開始討論五彩天燈的選色…妳今天的穿著,朋友今天的穿著,我的穿著…那就是「紫色」。我們只能和前面不規則的排列緩進,好像園遊會一般,路的兩旁擺起攤子兜售小吃和天燈,甚至有夜市裡常見的小遊戲,不管怎麼走都是人,山豬肉今天的生意都很好,還要排長長的人龍。路旁也不時有人放起自己的天燈來,人群總是圍繞;在平溪老街裡,人們因為平溪火車經過驚喜,我感覺大家好幸福,帶著自己的心願和祝福來這兒。

 

我們挑了一個好時機放天燈,妳大方地讓我寫了二面,卻開玩笑說:怎麼有一面不是寫自己的心願,卻是祝福其他人?!妳和妳的他寫了另外兩面,都希望財源滾滾,原本以為我們的天燈會因為錢太重而飛不上去,當天燈內的熱氣充滿時,嘶嘶作響令我們又害怕又期待,如果天燈飛不上怎麼辦?抓著天燈四角終於鼓起勇氣…放手…天燈緩緩上升,承載我們的心願向上飛,傍晚時分,空中還能見到紫色的身影,它越飛越高,我相信我們都能心想事成。

 

天色悄然轉變夜冪低垂,突然眾人驚呼仰望,才發現一大片的天燈從平溪國中內往外飛,人人拿起自己的相機或手機拍照;原來放天燈是批次的,加緊腳步到會場共襄盛舉,感受一次次天燈從頭上飛過的幸福,當天燈越飛越高時,我的內心也隨之喜悅,見到滿滿的祈願。

 

離開時,妳問我為什麼想放天燈?過年前夕我坐火車回家,經過幾個山林小站而萌發的念頭;又想到愛我的你們──對我的好…我好想把給你們的祝福讓上天知道。現在的我很好,《百年孤寂》老邦迪亞說即使來時路已重生雜草,但重要的是不要忘記方向;謝謝愛我的每個你…帶我去遠方。

 

♥希望愛我的人,心想事成、身體健康、事事順利

祝福愛我的人♥

 

♥親愛的妳,我,還有同行的朋友

我們的天燈

 

♥我們的天燈飛起來了!!好高興我們的願望可以實現~

天燈載滿我們的祈願

 

♥看天燈飛起的那刻,我心中充滿無限的喜悅

天燈要啟程了

 

♥真的感謝愛我的你們,讓我感受到天燈背後人們知足的幸福

祝大家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ve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