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簡訊傳來:感謝各位的關心與支持!阿全在41號,正式成為南山的業務主任了~我在42日回覆:恭喜你呀!應該不是愚人節玩笑;祝福你的前程似錦!!

 

還記得在廣告公司工作時,辦公室就只有我們兩個是半工半讀,但他的台藝大只要念四年,我的社工卻要念五年,唯一我覺得他表現不好的地方,就是一直說要介紹法文男孩給我到現在,哼哼…我頂多在畢業展和對方擦肩而過。他的畢業展作品是紀錄片,紀錄一個愛跳舞的女孩,女孩之前為同公司的業務,離職了又重回芭蕾舞行列;導演問我:你覺得我拍的怎樣?身為觀眾的我說:拍不好。導演臉色都變了。說真的,我在畢業展印象最深刻是──和小甜蜜在打紅白機的超級馬利。

 

隔了一段時間再相會,他已在保險業工作,我很驚訝;通常百姓都會對保險界的朋友有戒心,我也是。讓我覺得個性溫溫的大男生,投入職場時像大人已穿起合身的西裝外套,其實他沒有和我一直推銷保險,在聚餐中發現他可以一個人靜靜聽完大家說話,也不會發表闊論。偶然的機會談到,我的親人剛好有一些意外,所以和他聊起他的工作。

 

我問他,為什麼要從事保險,而不做廣電相關?他說,廣電的工作其實收入差強人意,因為他對保險不了解,所以才想投入保險業,甚至是為自己的家人買一份保障,他也幫自己的父母買保險,我記得他說家中長輩身體狀況不是很好,但現在仍要工作。決定要買保險的時候,我語重心長的說:希望你好好做下去!

 

我可以說是壞朋友代表;每次他約我都會爽約,甚至去淡水騎腳踏車我放他鴿子,還請他照顧季羚,季羚告訴我:他人很好。小值做問卷調查,聽說事後也不肯收酬庸,小值告訴我:他人很好。請他和大蓉談一下保險的概念,兩人還連續約了兩餐,大蓉告訴我:他人很好。我和他說我的朋友都說你是好人,他說:應該是你的朋友都人好吧!不虧是我許大飽的朋友,能夠當我朋友的都是好人!!

 

51日這天,是他升等業務主任典禮,從影片檔才知道,原來一開始他的業績並不好,在他的努力下才漸漸高升,甚至當上主任;那天他的父母沒來,因為父親在假日還要工作。之後載我去捷運站時,他不停問我自己表現怎樣?,我老實說,想不到一個最好的聆聽者,卻有著雄心大志的版圖一步步實現(這當然因應文章修飾過)。

 

我想起身邊和我差不多年紀的朋友們,我們都不是含金湯匙出身的,要父母養我們是「宏願」,我媽甚至對我說:如果做父母的可以多栽培,你不只這樣而已…無論你們是研究所畢業要找工作,初入職場社會,在工作環境已打拼多年…大飽都希望你們在工作、人生、理想堅持;很高興可以參加一個朋友的高升典禮,其實我更想要參加每個朋友重要的里程碑,如果需要大飽的掌聲,大飽會竭力挺你們。祝福你們♥

 

●會場一進來就看到他的玉照呀!

oswin的說到、做到、想不到 

 

●O主任在講他坎坷的人生

o主任的大將之風 

 

●O主任很愛裝作自己沒朋友

到場的好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ve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