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ROL (昨天 上午 12:28):

大飽大飽  我或許找到我們為什麼那麼愛買書的原因了!!!!!!

 "讀自己的書和借來的書時,在理解程度上會產生很大的差異,拿在手上的感覺會不一樣,所以心靈的敞開程度也會不同,同時得到的感動程度也會不同。

 

讀自己的書時既可以畫線也可以折角,但在看借來的書時卻要保持書的乾淨整潔,由於這種強迫感,我們的大腦多少會變得僵硬,不能靈活活動,因而會對讀書造成障礙。

 

這樣一來,從讀書中只能獲得很少的感動、安全感以及幸福感。"

CAROL (昨天 上午 12:30):

另外還想與妳分享:  "去讀自己好朋友正在讀的書"

 

 「假如你要去一個孤島,除了3本書以外什麼都不能帶,那你會選擇帶什麼樣的書呢?」

 

上面是20世紀70年代年輕人之間流行的提問。

當時的年輕人為了瞭解自己的朋友或者戀人而提這個問題,這是因為知道了對方是第幾遍看某一本書以及還想再看第二遍的書是什麼,就可以瞭解他內心世界的一半。

 

知道一個人看什麼樣的書也就知道了他有什麼樣的興趣,從書的內容就可以知道他的精神境界是什麼水準。如果能夠開開心心讀一本書,那本書就代表了那個人本身。

 

我真的很開心能認識妳~親愛的師兄!! 這是我的結論

 

-----------------------------------------------

我也真的很開心認識妳,親愛的師弟!!

 

但是我想澄清一下

  基本上借的書我很少可以看完,因為我買來的書都看不完了…哈哈

  但是我的書呀,視情況一定要包書套,而且不能有污穢、也不能折頁!甚至拿來墊東西都不行;所以我應該是死讀書的那種,可能讀書也有點障礙吧!但重點部分我會拿標籤紙貼上(注意是可重覆貼的那種)

  我最近最愛的一本書就是:《起飛:啟動你封存的能量,突破心靈向度的19段旅程》,我要大力推薦給想和自己深度認真對話的朋友,讀完書會改變對事情的看法,而且也會要自己為自己負責!

  如果去孤島我要帶哪三本書呢??

A:百年孤寂、西藏生死書

   至於第三本…應該是看近期有沒有寫讀書心得的徵文,我會帶去看

   雖然有想帶百科全書救自己,但是我想太重而且我也沒有…哈

 

之前有人和我說過:妳以為妳不打扮,把讀過的書寫在背後,就會有人喜歡妳嗎?

這句話曾是我難以釋懷的致命傷,

我生氣的是──你可以罵我,但是不能污辱書!!

每本書都是作者嘔心瀝血的結晶,

平常我們要寫報告、公文、論文、作業…這種小case都覺得為難;

即使是有天份的作家也是要花時間來寫作。

說真的,我從小就是與書為伍的人,

讀書對我來說有不可分割的感情。

 

但自此之後截至5/22日,

我在這短短三個月就讀完八本書──

小情小愛類:《愛他也要愛自己》、《還想遇到我嗎:鄧惠文陪你走過愛的深沉與寂寞

宗教人生類:《近乎佛教徒》、《雪中足跡聖嚴法師自傳》、《從心溝通》

自省自覺類:《管好小聲音》、《起飛:啟動你封存的能量,突破心靈向度的19段旅程》

經典文學類:《異鄉人》

 

連我自己都很驚訝呀!(打破我有記憶單季讀書量~

其實我看完書都會要求自己寫心得,

除了輸入/輸出這個想法外,

有時我讀的書網路上比較沒有人分享;

基於自己買書會想參考網路意見都找不到,

所以才希望愛書的朋友有緣份可以從我的文字對書有認識。

 

但是以上我讀完的這幾本書,

有些只能意會而無法言談呀!

看來是我功力不夠,(唉呀,這成我偷懶的理由)

我現在看書已經不朝文字淺顯方向發展,

特別是有很多案例分享,卻闡述一個簡單的想法…

也不相信所謂的「名作家」、「排行榜」;

讀的書必須是腦袋要轉一下、靜下來品嘗的那種,

我喜歡咀嚼文字。

 

我真的很喜歡讀書,

小時候阿姨買了近二百本的九歌兒童文庫,

家裡只有我看完八成以上的兒童小說,

國小最喜歡有一堂可以去圖書館讀書和借書的課,

有印象五、六年級參加閱讀社,

我每週好像狂寫很多本課外物的心得。

對於上述「名言」,

我和幾個朋友分享…

其實都激起大家不同的感受,

如果讀書可以有那麼點氣質,我想我們都有,

但讀書對我來說最大的收穫──

是滿足自己的精神生活,

聽說喜歡讀書的人都是孤獨的!哈~

 

 

●大飽最近拖拖拉拉在讀的是:《愛情沒那麼美好》,書整體感設計的很好,有我愛的紫色,感覺精緻!

養成的讀書好時機在捷運上、睡前一個小時;曾經喜歡在風和日麗的午后,還要讓自己沉浸在陽光下~

 大飽讀書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ve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