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知道為什麼會和成功說,這部片令我感動;我想感動的是,演員們在演出時的辛苦,還有導演是如何將一個念頭呈現抽象具體。還記得那時去看採排,QA時間導演說他的構想是美國文化對我們的影響,我一直以為是直線的立場,想不到真正看完100分鐘後,我好奇導演的腦袋到底裝了什麼?這戲是導演編的,當然有部分是演員共同發想。

 

看完後的窘迫在台北滂沱大雨中發酵,有些表演手法讓我覺得壓迫,好比女神卡卡滴腊油、麥當勞叔叔反覆又吃又吐嚼爛後的漢堡…打從我一開始去找執行製作成功取票時,她整個太㊣嚇到我,導演、演員…根本就不像那天我在排練場看到的那些人,我是不是也在做夢呀?他們像變了個人,演員扮了幾個角色在每一幕穿梭,人人過著同樣的生活,每天日覆一日,但殘忍的問我們:你的夢想是什麼?我突然又被這個問題問了一次,上次看《第36個故事》相同的事已經讓我不知所措;朋友在我身旁抽咽,我卻連眼淚怎麼流都不知道,說真的,我沒有夢想的藍圖,只有想做的事。

 

對呀,就是沒夢想我才難過;不過我們的夢想是不是又跟著現實潮流走,換言之,只是大眾在這個社會結構複製相似對未來的想像,因為我們都期待過幸福快樂的日子,金錢上的好日子,婚嫁一個合適的對象。喜歡其中一個故事,女孩在大賣場推銷保險套,就像超市小攤試吃會一樣,路人甲過來問他:妳這樣賣保險套,何不如去做同樣薪水的工作?路人乙出來解圍,但他們卻大吵一架;一個人的時候,她沮喪紅著眼眶,感受到她對工作的怨懟,她拆開新的保險套嘗試充氣,最後是路人乙把保險套吹滿氣像小氣球一樣…她驚喜拿著小氣球,我也和她看著五彩閃光點點在保險套的表面,心裡填滿不可思議,一切似乎有新的可能。

 

隨喜捐助的節目單有比較完整的介紹,恰巧這一期破報也有導演的專訪,不過後段的文字…不就和節目單上導演說的話很像,然後我看到「中產階級」這四個字,我一直覺得這是不負責的名詞,家中有錢讓你出國留學、遊學和沒錢讓你補習的不要畫為一談,或許都有在工作領薪,或許有不動產和動產,但不是非低收入戶的都稱中產,金字塔頂端的才是有錢人;別試圖把大部分人圈住,卻不去體諒和同理箇中的差異。

 

在遊戲公司工作的好力說,客服部門的年輕妹妹們每天打扮像啦啦隊一樣,頭上會戴道具小耳朵,還有一個尾椎上有兔尾巴;上次A女說:我覺得某部電影好好看,B女搭腔:對呀,好好看,C女說:電影很好看…一群女生最後結論就是好好看。我應該不會成為這樣的人,雖然對未來沒太大想法,但是至少用刪去法選擇我要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ve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