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派大飽 

●上圖拍照時嚇壞後面男同學,有男生說:大飽,妳怎麼站這樣?

 

 

「我從小就討厭數學,覺得沒必要存在的行業就是數學老師…」最後一刻我急著和小朋友這樣說,整個四天三夜的營隊中,玩數學是重點!這群小朋友是我從未征服過的國中生,先前經驗只接觸過高中、國小,我在十八歲以下族群可是有信心稱王,然後是自以為的少男殺手(我的個性比較容易和小男生裝麻吉)。原本預訂待兩天想當觀察員,收到懿欣的指令,立刻轉換心態想把小隊力量群聚,36男,其中有3個男生就像小麻雀一樣嘰嘰喳喳(聽說是觀察對象,哈),另外的同學都比較靜又獨自行動。燙手山芋的另個挑戰,其實我算co-leader,第一天已經有小隊輔廷潔,我「個性強勢」,很怕如果拿捏不好會有「火花」。

 

這是我意外中的數學,課程安排的很生動,用闖關的方式去每間教室學新東西,但都不是課本上討人厭的題目,甚至有像拉斯維加斯的賭桌和器材,把數學玩得生活化,每次和同學一起上課的時候,我也在思考關主們所教的數學題目,我現在最會的是期望值吧!因為算一算單身的男性夥伴13/15,再乘個人年收入,就是單身貴族的期望值。基本上我也不太相信怎麼可能單身比例這麼高?!個個年輕有為呀!!果然數學老師就是沒人緣吧…哈哈…(對數學的怨念太深到不理智),其實每個人都很好也很有趣,開會的辦公室就像大學的社辦、會辦,吃宵夜、聊天、嬉戲、彈吉他唱歌。在同學面前的活動時間,也會帶可愛的小舞蹈,結業式跳小豬版的失戀陣線聯盟呀!誰可以想像他們是數學老師?(大部份都是國、高中的數學老師),雖然我不時能想像他們從小就算數學算得很開心的臉。

 

還沒來之前,懿欣說,這是很棒的團隊,這讓我不得不衝著這點過來看看;原本只想待二天的,甚至和小朋友都說自己星期一要回去工作,但是要回去的晚上,我突然猶豫了。因為第一天,我們隊上原本散散的小朋友,下午分組去玩「賭博遊戲」時,他們竟然從頭到尾都沒有打散,而且贏了還願意分紅,甚至話少的男生還高興的告訴我他玩了什麼、賺到多少。第二天,有兩次我不得不用比較嚴肅的態度告訴他們什麼是「尊重」、「小隊團結」,希望盡可能讓小隊有小隊行動的凝聚。我總覺得我還可以再看到什麼,我知道能從他們身上再看到一些改變,不知道為什麼,不同於聽到其他隊輔的為難,在這次的營隊中,我看到的都是每個人的優點,感受到夥伴的用心,有一種放心…所以冒著臨時請假,可能明天、後天不用上班沒頭路…我留下來了,第三天早上過去時,小朋友還很訝異我怎麼來了,那時我還一時會意不過來(哈)!

 

這幾天,想不到我吃都吃不下(每餐1/2食量),每天都好像靈魂被抽走一樣快無力…結果隔天早上五點半就自動起床呀!而且又曬黑(大溪天氣太好,小隊集合在大太陽下)…因為小隊遲到的關係,我和趴呢廷潔還在烈日下,被值星官處罰繞全體同學跑兩圈,那時心想還好有買南山的意外險呀!如果跑到骨折可以理賠!!第三天下午是團體的數學pk賽,每抽到一個題號,小隊長就會轉過來看我,我說:看前面,我不知道題目是什麼呀!莫名奇妙我們小隊的「廢墟」建築拿到第三名,明明其他組就做超好,我還開玩笑說,你們怎麼沒有介紹我們下面是看不到的地獄賭場,老闆是閻羅王;每次賭我們都大贏,所以我想了一個:sorrysorrysorry之賭桌關主輸到脫褲獎;感謝趴呢看到我累到快無力,自己獨自做好我們的禮物箱(是兔子造型喔!)

 

原本結業式有點快哭出來(是有點而已喔~),列隊和他們說再見時,我一個個擁抱,想不到原本凝聚力散散的同學,在活動中心外群集等我們,抱著禮物盒說要一起分裡面的餅乾,甚至還和我們聊了很久,還是最後一組離開的小隊(最後都是小男生留下和我們對話,感動中…)

 

大庭廣眾下拿麥我和小朋友說,反正數學不好還是可以大學畢業(大笑);還記得以前念書時超討厭數學,念社工很高興不用再碰數學,但人生呀…沒有完成的功課會一直輪迴出現…所以這是我第二次帶「數學」的營隊,特別是我還和一堆數學老師當趴呢(傳聞中的莫非定律,難怪我有莫名的壓力吃不好、睡不好)!很多很深的感動,把久未見面的自己找回來,再一次看到團體力量,再一次感到「原本孤單的我,來到這裡發現自己不孤獨」,再一次發現我是少男殺手!!哈哈~(小男生讓我簽名在臉上喔,還和我們合照,聽說他不愛拍照的說!)離開時,我用力揮舞我的手,誠心和已經在打排球和籃球的夥伴們謝謝,因為你們讓我看到夢寐以求的美好團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ve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