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天下來的電影節志工,我懷疑我是否還活著?每到服務結束進廳看電影,身體整個無力差點睡著!眼皮沉重反覆告別銀幕時,我開始慌亂捏著自己的耳朵和虎口,不能睡呀…這在我看電影的生涯中可是大忌!!

服務的一天很快就過去,因為我們是以每場電影進散場為主要的工作時段,所以每隔一段時間就像鬧鐘鬧醒蜜蜂嗡嗡辛勤工作,場裡內外都是人來人去,等到電影上映時,整個大廳又好像什麼事沒有發生過,只剩工作人員偷閒的嬉笑聲。

在做進場工作的時候,由於電影開演後二十分鐘不的入場,每當時刻一到,其實內心OS會很希望不要有人遲到入場,畢竟我也是遲到界的金交椅,那種手持電影票卻不得入場的感受我明白。一位遲到三十分鐘的小姐想入場,她說她只是比規定的二十分再晚十分鐘而已,我忍不住說可是已經開始三十分鐘了。我想這聽來不是滋味,但是一部片頂多一個半小時,三分之的一劇情沒看到其實很可惜,而且她也尚未購票;在此呼籲這位小姐,妳可以等下個時段準時過來呀!除此之外,新光的工作人員也很好心,當超過入場時間有觀眾趕忙要入場時,他還和指著自己的錶說差一分鐘沒有遲到,就讓他進去!

我另個工作是機動,機動最開心的就是可以在映後座談遞麥,去看看導演和觀眾互動。台灣的觀眾都比較害羞發言,舉手後和主持人對到眼後又急著說,但是麥克風還在我的手上,觀眾坐離銀幕這麼遠的位置,我實在不明白怎麼會對自己的嗓門這麼有信心,還是覺得主持人耳朵很好?可以等我一下嗎?我會遞麥給你的!使用麥克風才能讓全場聽到你的聲音和回饋,這才是座談會的目的,讓大家對於電影更加了解。如果我遞麥遞得慢,請原諒我一整天反覆站著進場收票,數著入場人數,又要在座談時奔走在放映廳的大階梯,加上平日沒有運動的習慣,這四天是我體力的極限呀!

印象深刻是電影「牆之靨」的座談,導演林志儒先生親切客氣,會場中的互動很多,大家也願意發表自己的想法,感受到觀眾對於這部片的喜好和熱情,問的問題也很有深度,導演自己說,這是他看過人最多的場次;如果今天換作我們是創作人,我想有種感動就是別人對你的作品有感覺,並且願意分享心得感想,就好比舞台劇結束時,現場掌聲絡繹不絕的回響。

當然看到電影演員、導演是件高興的事。雖然很想衝過去合照或是發問,但是我自覺有工作在身,這對我來說是種奢侈,不過身為工作人員的我們,總是窸窣說哪部片導演是誰、某個演員很帥、哪個名人也來看片之類的話題作為娛樂。我也很高興看到熟人來看戲,不好意思,因為我在執勤中,所以無法和你們暢所欲言,也謝謝你們體諒在工作中的大寶。

還有四天工作,還有十三部電影未看;我偶爾偷閒去看不斷重播的電影預告片,一個個故事,一個個畫面…就這樣閃過我的眼前和念頭,想起賴聲川說過在同個劇院內,每個位子所看到的舞台是不一樣的。的確不同,因為只有自己才知道自己得到什麼。






●工作的趴呢玉蓮說,我的大頭照太㊣,大家會懷疑那個人沒來上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ve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