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十出頭的林小姐問我:

我活到這把年紀不知生命的意義是什麼?

我當下第一個反應笑了出來…

妳是我媽哎,妳人生沒意義,那為什麼把我生出來。

我這麼想也脫口而出。

其實我另外想說的是──

為什麼我要承擔妳沒意義的人生,搞得我也是沒意義的人。

 

後來我和六十出頭的許先生說:

唉,媽媽說她不知道人生的意義是什麼?

原本我想從許先生口中得到一些正向的回應,

但他下一句說:

哎,對呀!人生意義是什麼?(我笑了,你們兩個好憨厚)

 

其實我在高中的時候就問過許先生這個問題了:

為什麼要把我生下來?

他那時候只有笑笑的說:就生了,沒辦法。

我記得我過去有段時間是立志不要生小孩的,

因為把小孩生出來他只是又再受我覺得的人生痛苦。

 

而且我最近看書還是參加講座,

都會出現這一句話:人生是沒有顯而可見的意義。

 

近幾日我去誠品走走,(還好宜蘭還有誠品)

不外乎又是翻閱那種「關於人生」的書籍,

但是我已經跳脫「教科書」形式的勵志,

最常見就是每個章節有一個信念,

然後用一堆例子告訴你人生可以怎麼做…

這只是別人斷章取義的人生呀!!

 

直到我看到一句很感動的文字(書/ 向生命說yes):

生命不是你去尋找定義,而是他會給你定義。

我的印象中是這個意思,

但是上網看卻是:你的生命意義在於幫助他人尋找生命的意義。

(所以老許、林小姐我可以給你們答案!喲呼~ 我會加油的)

 

最近有興趣的書:向生命說yes最後的邀請  父予子的告別禮物

(希望有緣人可以和我交流,但是我想看的書又太多了!)

這些日子少了一點文化的刺激和衝擊

也發現對自己的想像越來越小

我只知道我的生命像是奇蹟──

每一步環扣下一步的未知

後知後覺的我

卻要等到彼時回頭才發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ve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