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的風和日麗,和朋友們一同約去書展。請注意是朋友「們」,因為季羚在天下賺個外快,剛好送生日小禮聊表心意,約了大蓉和小值,但是我很無聊地先騙大蓉是一位會帶男友來的朋友,當初季羚說可以把我們偷渡進去的,想不到她忙到無法接電話,只得和情侶會面買票;不過世貿太大,怎麼講又遇不到彼此,當我和小值講不通的時候,界州接聽,只是我仍不清楚地理位置,不得已讓大蓉接手機,心裡那時超緊張,很怕把戲被拆穿。還好沒有,等待他們前來的同時,還不時和大蓉說我現在最討厭情侶了!

        這次可以說是好久不見的書展,以前不喜歡書被待價而沽的感覺,自從有了網路書店後,我發現書展的書折扣並沒有比較多;不過書展另外擺設台灣作家的作品特區,還有當年改編文學作品的電影播放,法國文學家的照片和作品展出在另旁,甚至有集結各國的動畫影集,看卡通真是開心的事,看了「噢!愛情」的幾部小品…

        而自己喜歡的法國作家剛好有簽書會,雖然是後來去誠品讓他簽名;空英的彭蒙惠老師也有出現,可是好害羞和她拍照喔,她的確是「一生的好朋友」,繞了許久,還是下定決心去合照,不過她離開會場了;在現場仍有一位電視的英文老師,很開心的去找他拍照,整個我覺得好像在做夢,大蓉還向他說是我他的讀者,老師也感覺想要和我多講什麼,但我卻不好意思呀!一回家看空英時看到老師覺得很奇妙,老師人很好,還特別又再向幫我們拍照工讀生感謝。

        也很幸運買到想買的教科書,原本網路、實體書店都買不到,甚至想用郵購方式向出版社購買,想不到在攤位中買到了最新版,而且還打八折;通常零買教科書不會有這種折扣的。來到NGO的聯合攤位,發現之前看過「她們的故事」dvd,前來介紹的先生,雖然不認識,卻是之前在實習曾一同開會的夥伴。突然覺得有些東西在我心中竄動,好像對自己的感覺回來了!!是一種很熟悉的氛圍,即使是一個人,但卻知道如何享受孤獨。

        原本是要和另一位朋友去看動漫展,但是沒接到對方的確認,加上我其實已經和媽媽看過了,只是因為徵文又多得的兩張票,在我的割愛下給了小值情侶,很希望他們能「再幫我去一次」,還好星期日收到她的簡訊,她告訴我展覽真的很好玩。經過慈濟的攤位,有位師姐和我說可以抽籤換巧克力,想不到我抽到的是:一支蠟燭如果沒有心,就不能燃燒;即使有心,也要點燃才有意義。

        久違的朋友,小值已經有一整年沒見面,再見面是和男友一起;大蓉來台北後,整個人也漸漸走向輕熟女,但還是要小心不要過熟!親愛的季羚仍然是臭屁的老樣子,只有我可以這樣說她而已,其他人不行。很高興三位朋友,因為我的網誌,對於彼此的名號都略有所聞;還都因為工作和生活可以聊起來。更開心你們都覺得對方是好人呀!當然啦,我認識的都是好人,所以才會和我長長久久當朋友!流水帳的網誌,只是想表達那天話不盡的自在。感謝我的朋友們!!

 

 

●空中英語是我們一輩子的好朋友~哈哈,你們也是我一輩子的好朋友!!

英文老師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ve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