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 TO DMCGO TO DMC!」 台下死忠歌迷如此大喊,每場表演都會成群結隊支持他們心愛的克勞薩大人,《NO MUSICNO DREAM!》這是大人親口說的,如此熱血的抱負,令我都不禁想舉起手臂來加入支持行列;從每個人額頭上和克勞薩大人一樣的【殺】字,相信他在陰陽兩界穿梭稱霸,並且一樣死白鬼裡鬼氣的裝扮,還有憤世嫉俗的人生態度。這個低沉撕吼,還用牙齒彈吉他,到處踢館穿著高跟馬靴的樂團主唱,私下竟然是一個極為溫柔,並且會低聲啜泣有著瀏海的大男孩。

 

感恩我參加網路活動又拿到首映會的票,光是看預告片就讓我笑到不行,進電影院發現前幾分鐘就演完預告片內容,還有什麼好看的?卻想不到故事劇情很緊湊,而且完全無法預料下一幕的發展是什麼,有一些莫名奇妙卻意外好笑的梗;畢竟這是漫畫改編的電影,所以很多細節也不用太追究,例如主唱隨時隨地就可以立即變裝,神出鬼沒在大街小巷或演唱會;他所唱的歌詞內容也是非常的低俗,這也是我唯一對本片感到不適的地方。劇中安排主角的親弟弟也迷上DMC,因為信奉樂團的暗黑意念,而對自己的媽媽不尊敬也不上學,所以必須由克勞薩大人親自出馬教訓。我想這也是暗示觀眾純屬虛構,好孩子學不得!

 

回歸到本片基本的構成概念,是一個從鄉下到都市念書的年輕人,為了自己的音樂夢想而執著,卻無奈從陽光彈著木吉他,搖身成為滿口粗話的樂團主唱;而學校青春洋溢的社團夥伴,也更替成惡魔型菸抽不停的女社長,不斷扭下半身可能成為牛郎的貝斯手,以及兩眼呆滯褲頭卡肚腩的鼓手。在這樣的環境裡,根岸(主唱)還是會在空檔時到街頭彈吉他,唱自己想唱的歌曲;不過只有一隻忠實的狗粉絲。

 

當根岸不想再唱而逃回家鄉時,和媽媽說不再有夢想,媽媽卻說作夢又不用花錢,何況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實現自己的夢想。而社長竟然是惋惜著根岸不明白自己的潛能在哪,他在家鄉收到公司的包裏,內容卻有著大家對他的期盼,也使他回心轉意要成全別人的夢想,不知為何看片到這部分,會有惆悵的感覺,或許當我們在逃避某些事情的時候,卻忘了自己還有的責任,遇到困難卻沒有再堅持下去,也永遠不知道自己可以做到哪一步,甚至是有能力挑戰、超越自己;但最重要的是內心不要忘記自己的初衷。

 

我個人覺得死忠歌迷還蠻搶戲的,他們甚至去兒童樂園扮人偶戰士打工,在各大小表演中為DMC加油著,他們的夢想就是一直追隨克勞蕯大人吧!如果要看片的話,我非常建議去電影院,因為有許多歌曲及音樂,特別是DMC重金搖滾要好的音響設備才有感覺;不過小朋友適不適合看本片…除了我說DMC的歌詞多半低級,某部分髒話連篇,加上片中有多幕是克勞蕯大人嚇哭小朋友的畫面,所以…大人先看過再說囉!


 

 ●DMC的真面目

樂團變身一半中 


●久違的太空戰士,克勞蕯大人也蠻像妖怪,難怪被小朋友攻擊

大鬧兒童樂園


●世界大魔王傑克PK後全體留影
和大魔王合照


●這真的是雙面人呀,他也因本片入圍日本奧斯卡影帝!由於我沒看死亡筆記本,所以不認識L的松山健一。

DMC 


●但是想不到另一部《夢十夜》中,松山他演帥氣卻痞痞的小生,我即使看過也認不出來是他呀!!

夢十夜


★註:http://app.atmovies.com.tw/movie/movie.cfm?action=extend&exid=fdjp8114297201

此為本片的幕後製作相關文章,有興趣可以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ve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