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自從我上課到下半場的時間,整個腦筋像被抽乾一樣,只在臨場表演時才有想法。回家和夥伴在閒聊,卻忘記有和她們同組過;所以完成心得的現在,無法有多餘的心力和人聊天,我只可以打字而已呀!和同學稍作心得分享,應該是我們的課程是不斷不斷的在腦力激盪,需要很高的專注,也要想怎麼表演,可說是智慧和體力並重呀!

 

今天的表演比較得心應手,可能是因為平日生活太無聊,所以默默儲存精力和多餘的鬼靈精。一早在復習表演型式的時候,我一度傻眼,因為指定的表演型式【一對對】我整個忘記,而且還抓不到表演的訣竅,不過換我當主持人時,聽完故事訂了一個:現實和自我實現的拉扯,受到大家的讚美呀(羞);玩《進化論》的遊戲,我竟然是全部人唯一最基層的藍綠藻呀,猜拳一直輸,哈哈!!

 

之後分組,自由聯想故事的發揮,【三句話】的練習時,題目都是美人魚,透過吉米的指點,才知道美人魚原本是最受寵的小女兒,也將繼承整個海底王國,但為了王子卻寧願失去聲音做僕人,最後甚至殺不下王子而寧可自殺變泡沫…不知為什麼,長大後聽這個故事,心有戚戚焉…

 

吉米說,這個故事一直被女性主義者拿出來「使用」;我卻也想到《愛他也要愛自己》這句話,我們演出時,情境在最後她要殺人還是自殺,分成是美人魚兩難的獨白、人魚姐姐的強力苦勸,泡沫的自白,吉米演的人魚姐姐總是有令人驚喜好笑的一面,輪到我的泡沫時,我說:我現在變成泡沫了(左右看看自己的手臂),對不起爸爸、對不起姐姐…為了愛情,我對不起你們…為了愛情、為了愛情…(整個人慢慢向下低伏,最後趴在地上)。在分享的時候,大家說沒有想到原來美人魚的愛情故事和家族有關連,特別是我表演的那一段,有一感傷的低氣壓;其實我邊說對不起的時候,我的眼眶很重,好像差一步就要落淚。

 

不過有組是自由聯想到,不一定巫婆為了人魚公主的聲音,所以把一隻螃蟹變成王子來騙公主;那時候就在說,愛情(或婚姻)初期就是這樣,對方好像是王子般迷人,相處久了才發現只是隻螃蟹呀!其實我還有想到身體的商品化,我的趴呢分享是資本主義的對價以物易物;沒有想到,原本小時候很單純的故事,現在卻看到不同的滋味。

 

下半場也玩了一個有趣的活動,每個人依自己的真實情況,說出一件事實(可以一直拋出來講),從喜歡到不喜歡什麼、曾經做過什麼…到自己覺得所做所為是最特別的;然後有相同感覺或想法、經驗的人就要靠過去,如果有一點點相似也可移動一點點腳步。畢竟我總覺得自己在做一些「小眾」的事,好比我說:我喜歡閱讀。想不到近四分之三的人靠近我;雅惠說,她喜歡歐洲藝術片,也是有幾個人站過去(當然我也在內),我說,我不會騎摩托車也不會開車、電影院中只有我一個人、我當過台北電影節的志工,我竟然都不是在場唯一做過的人!印象深的還有夥伴說:喜歡大雨後空氣的味道、沒有愛情生活也可以,我都有移動腳步呢!原來我不是孤單的(驚喜),不過想想會來參加playback工作坊,應該對生活有想法,也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很開心可以遇到氣息和自己相似的朋友。

 

很難得第三天的網誌人性化點,對上課的內容可以多描述屬於自己的表現,也可能是某些事真的觸動到我的情緒,對於聽到的故事也能浮現畫面和動作。我仍然有統整和同理的能力,只是還要再多一點精確;明天是工作坊的最後一天,原本想偷懶今天別寫心得,但我想最終回應該很有趣,也有更多的感想可寫!真的很希望自己可以延續使用「playback」的功能(哈)!!

 

 

p.s我的朋友,即使不是會員,網誌可以直接回覆的喔!(我批淮!!)

   但只有會員才可以用悄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ve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