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那兒只有八月才可以放風箏。」老人眼望著灰白投影片,我也是。忘了是什麼留在映像,卻見他眼中熾熱光茫。「那時我們風箏線上,會黏著玻璃碎片;大家在鬥,鬥風箏兒。把別人的線割斷,誰就贏了!」我只是專心瞧著老人的臉,過往回憶成了細線,牽動他的笑、觸動他的顰;連繫悸動的情感。
  風箏亦從神秘西藏流浪到殘破中東,斷垣殘壁的阿富汗只剩無情戰火,我卻看孩子追著風箏,忘捨青春;「為你,千千萬萬遍!」忠心的小男僕這麼說。
  咑咑下翻的投影片,溢滿彩色的回憶,卻被往事置入褪色黑白。老人帶著濃濃鄉音,細細講解著每張照片,小小的咖啡吧,滲出了懷念--懷念著過去。「那個照片左邊的某某人,已經往生了…」銀幕裡清秀的少年郎,如花兒凋落,片片隨著時間走逝。
  哪天,或許我也會翻閱相簿,陷入每個從前,為著掩飾難過而輕聲嘆息…
那天,我在中山堂的堡壘,望向世界脊梁的西藏;時間空間橫錯放置。



●2006.12.09 中山堂西藏攝影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ve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