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王子放下了三座火山、一株玫瑰;去旅行,去探險,去尋獲不可知的一切。
我,拾回忘卻的勇氣、堅持和童心;去旅行,去探險,去尋獲不可知的一切。

夏天,我在新竹的山上;享受自然不吝嗇的熱情。那裡,白雲佔據著藍天,淺溪相持著深山;蟲鳴取代了人聲沸騰,叢山綠意趨去了都市杳雜。第一次圍繞童顏兒語,第一次貼近返樸心緒。我看著大地的點燈人,日復一日的點燈、熄燈。廣瀚無垠的虛空,辛苦地揭開藍幕,又費盡氣力用暗夜微光掩著白日。

而我,成了孩子的點燈人,隨著基金會志願服務,補救教學孩子們的課業;大地的孩子呀…在城鄉的隔閡下,我看不到你們的真面貌,那清澈純摯的雙眸,是否藏著無以計數的秘密?抑或我們像國王,操縱著你們純真笑容??

因為你們,我要卸除我的原見,把自己歸在原點,從原鄉去認識這原本陌生的人事──就像你一樣,翻出我的視野;翻出自己的一片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ve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