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我去實習之後
當我坐在機構放空時
內心QA時間:我想我以後應該不會走社工這條路?!
每到出門時刻
很難得有那種幻想自己生病,逃避的心態不想去機構

從一開始的面試
我被督導嚇到
部門從沒有收過實習生,而且每個同仁都是「研究所」畢業的
呱啦呱啦語重心長二十分鐘
內容還包含:「不知誰說社工員心地都很好…我們這裡是獨自作業的…」
「大學生和研究生所學的不一樣,某種程度上可能無法勝任…」
聽完以上的話,我被嚇到了
這些聽來是要我不要去實習吧?!

結果她說:「要不要來,就看妳的決定。」
很好,這樣我被激起氣慨來了!!

愈近實習時刻
我沒任何的特訓,也沒接到機構的行前通知…
眼看在其他機構的實習生人人都在接受機構特訓
而我卻可以自己打電話和督導約定實習的時間喔!

第一次學校團督,那時大家還沒真正實習
老師問大家會不會緊張
只有我沒舉手…因為我不知道要緊張什麼,
我完全不知機構想要我幹嘛
我只比較擔心中午要吃什麼

畢竟我也只是被擺佈的小蟻工,
所以順應民情問一下助教:機構為什麼沒有任何動作?
助教笑著說:哎呀,大機構都是這樣啦!之前郭采潔也是同機構,也是這樣子呀!後來還不是好好的實習完畢。
我把以上對話轉述給我同學宛伶聽
她說:人家郭采潔志在當歌手出唱片,妳又不是…
【!!!!!!】←我的內心當下只能有這種感受。

去實習後
第一個星期我在看督導給我的資料,幫同事影印幾份資料
基本上影印件事,在實習看來有點誇張
畢竟我去外面打工copy一小時也有100元可拿;
後來第二個星期第一天
我背著筆電拿去另個分部(因為我手上沒事做)
但對方仍有特別介紹他們的工作範圍是啥之類的…

然後,
我竟然用「刪去法」在過我的實習時間
這可是我的大忌呀!
畢竟我正積極轉型為正向思考、活在當下的生活模式
但總是有好多自我QA時間不停冒出

這兩個星期的32小時實習
我想最大收獲就是聽到內心真正的聲音
而且還不斷分析自己的行為背後意涵

★我是最強的~赫!★

★我是最強的~赫!★

★我是最強的~赫!★←不好意思,宛伶妳的msn名借我用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ve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