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吹著,那些草葉亂顫,他們默契地搖曳在日影下,滿滿的綠脈動。蒼穹顯得明白,決眥只見驕陽的驕傲。旅行嗎?不知道朵朵浮雲漂移的秘密目的。日日依隨晷針移動,行邁未來。

 

我也想霸佔風和日麗,獨步前行未知的旅程,拾遺過路風光註記心頭。旁人說:這叫蹉跎。這裡、那裡…或許留下我虛晃的光陰,當下卻是拈花微笑。我們的島,被海洋環臂擁抱,溪澗呢喃流動山林,只見生命的豐富和韌性,得天獨厚;感謝造物主的恩賜,我為之動容,你是否一樣感動?

 

島上,形形色色的人兒,無論來自何方又佇在何方,日後終將聽見島的輕語,貼近她微弱的心跳,知曉過去和現在遭遇不堪。

 

人們知道怎麼做了。

 

過去的我們,貪婪地一次次在她的身軀劃上傷口,留下不可滅棄的傷痕和血漬。現在的我們,實踐中──倡著環保也做著環保。未來的我們,綠色主義注入血液,醒覺對土地的責任,義不容辭為土地付出,愛屋及烏,人們伸出友愛的手,給你也給我。

 

未來,我將側寫人們的笑顏,謙卑傾聽微風吟唱;他們都說:島,越來越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ve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