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誕快樂  

從我大學畢業即失業的那一年開始,維持寄聖誕暨新年小卡給朋友將近5年了吧!

歷經在宜蘭工作的3年半,現在回來台北工作;

每年寄出的名單總有小小變動,畢竟我不是一個很會維持友誼的人,甚至當中也有人交惡了…

不過我一直提醒自己,有些朋友即使今年度沒見到面,或是只有電話幾句,

還是要寫給他們,如果在我人生最孤單時沒有他們,真的不敢想像…

 

我對自己的要求一直很高,給自己的評價卻不高;

這幾晚才在想--其實我很優秀!

每天的生活雖然很渾噩,也不知道未來在哪,卻默默在為自己努力。

為了要學習諮商輔導,在宜蘭工作時連六、日往返台北兩地,花時間在學習、當志工,至今不知不覺也有2年多。

年初時我拿著一本本的課本在準備考了n次的社工師考試,

大膽報名加入playback劇團,

夏天的工作內容竟然是要辦電影首映會,

每天還被宜蘭的大雨打得很痛上下班,

那時面試台北的工作,宜蘭竟然放颱風假,我擔心的一晚都睡不好,隔天五點多就趕去搭車筆試,

直到12月曾面試2次、很想進去的少輔會也打電話問我要不要過去工作?

而送自己的聖誕禮物,除了黃春明老師的桌曆,另外是下決心今年一定要考到駕照!

雖然第一次機車路考沒過,

但是我特別去考場練習2個小時轉呀轉,再考一試終於拿到!!

 

我永遠無法預料自己的下一步在哪裡,

前些日子參加劇團公演時,

同個時令、同個場地,

一年前、一年後我卻是不同的角色,

想不到自己可以加入劇團,雖然對自己的演出還是沒有信心。

不過明年還是決定要安排2場演出;

每當我覺得對現實沮喪、無力時,

不多久就會出現貴人和我互動,或是一些事情啟發,

我一直相信自己是受到上天眷顧的,

總是有機會去學習、去檢視自己,然後成長,盡微薄心力助人。

 

最近在讀『創造生命的奇蹟』一書,

我很喜歡書封上寫的------

「我必須知道的一切,都會顯現在我面前。」

「我需要的一切,都會來到我身邊。」

「在我的生命中,一切都是美好的。」

 

給自己101個讚,

聖誕和新年快樂呀!大飽!!

一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己 回顧過去
    全站熱搜

    neve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