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
我一直覺得她很漂亮
理所當然認為:媽媽是最漂亮的人了!

有個畫面,我一直記得
小學一年級
第一次念全天要帶便當
快靠近中午十二點的時候
我瞟見在教室左前側的窗台
她和姑姑兩人視線向我
倚著鐵欄笑著聊

童年
我覺得自己是醜小鴨
阿姨那時寄來一系列,約200本的兒童小說
其中我最喜歡周芬伶著作--【醜醜】
在講一個不漂亮小女生的成長故事
到現在我還記得小說的內容
結尾是:
長大後,現在常常有人向我說雖然妳不漂亮,但是有另一種不同的氣質

故事在說
不只用別人的眼光、用自己的外在來衝量評斷自己

國中的時候
媽媽從老家拿回以前拍的照片
弟弟對我說:
媽長得和你很像哎
我很驚訝
原來我越長大越像媽媽

在這個社會文化下
我想擺脫一種桎枯
那是對女性的無形限制和規則
打從心中愛自己對我來說是個挑戰
不以貌取人也是種挑戰

時間的流逝
正是考驗人們
永恆
唯有智慧禁得起淬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ve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