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我到宜蘭工作的一週年了!


一年前,

從沒想過自己該走什麼樣的路

承接前一年失業近半年的低潮心境

雖然機構都願意給我機會──

感謝文炎督導每次見面和我說尖石在等我

感謝淑翎姐都釋放職缺的善意

感謝某基金會的大姐得知我不去工作時對我的祝福

感謝某單位的長官在面試時對我的讚賞

但是我卻因內心不踏實未來人生在哪…

婉拒


某個秋天的早晨

我去參加醫院社工室事務員的面試

想不到來了好幾十個人

筆試核可後還要擇日面試

身心障的筆試內容我一概不通;

當我考完搭乘公車離開的同時

陽光帶來的幸福和車內沉鬱的我形成對比

MP3重覆播放阿信的聲音

「在我的天頂  甘有人會看見  看到我不甘願這樣過一生」

陽光斜射我的側臉

心頭一酸,我紅了眼流下淚


這一年之中,

很幸運地到宜蘭工作

這裡的長官和同事人都很好,沒有心機

但自己卻沒有生活重心在過活

以為是可以戀愛的好時機

曾和C說:我想從戀愛中學一些東西

結束半年的戀期

才發現自己隱藏起來的另一面

原來我重覆著兒時對父母愛的冀求

雖然這個學習歷程令我難受

卻慢慢接受不是理性、不是正面的自己

也企圖為自己找到方法療傷

發現自己對事情的抗壓和復原力仍有一定的能力

甚至是…嘗試用多一點情和愛來關懷身邊的人

嗯,我果然有學到一些東西

也知道應該要重整自己的人生態度

我體會到上天不可言喻的安排


這篇文章

去年十二月底要簽工作續約時就想著筆

感謝這份工作聘琪科長和秋君姐對我的照顧;

我是一個幸運的人

回顧我有知覺的人生

發現每一年每一年都有當年度的課題

在挫折中跌倒,在挫折中爬起

或許有點宿命

才知道自己原來有的堅強韌性


今天,

腳步匆匆經過公園發現滿滿綻放的花蕊

香氛四溢

地上亦舖灑紅紅落花

誰說生命一定要拘泥形式才算完整?


誠心的祝福你們

給每一個愛我的人

感謝你們對我的任何包容和無限關懷 

這首歌,

我誠摯獻給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ve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